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成果

心育工作,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 分享至:

  510日上午,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心理教研员肖观仁老师在镇德育专干许刚主任、镇教研组长杨峰老师的陪同下,到我校视察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视察指导工作在我校行政会议室开始,我校祝弘胤书记、扶泽泉主任、陈凤仪主任以及杨永根主任参加了会议。首先是我校专职心理教师李梓娜老师对我校本学期开展 “八个一“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工作内容进行汇报,包括开展开学第一课”接纳自我,乐观自信“主题班会、做好新学期心理排查工作、开展家长沙龙、教职工的心理危机干预培训讲座、朋辈互助小组成员培训及表彰、初三心理减压团辅、以及即将开始的525心理游园活动等,除此之外,我校还加大对心理健康教育场地的建设投入,联合德育处开展校园欺凌干预研究的课题探索等。


  肖观仁老师认真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成效,同时也给我们提出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建议,包括如何把心理排查工作做细,如何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等等,德育专干许刚主任则提出要注意提炼、总结,把心理工作特色做得更加系统化,这些都引领着我们把心育工作做得更加全面。


  视察期间,肖观仁老师还听取了镇德育专干许刚主任关于西樵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汇报,并对我镇家庭教育特色项目表示肯定。随后肖观仁老师跟随我们来到了我校改造升级的心理健康教育功能场室进行参观,对我校心理辅导室建设给予高度肯定。


  这次视察给我们带来很多启发,相信这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心育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