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简介

樵北初级中学

樵北中学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樵北中学 分享至:

  当初升的朝霞正绽放着灿烂,当晨雾和炊烟在田野上轻轻飘散,在素有“珠江文明的灯塔”、国家5A风景名胜区——西樵山的正北面,在著名的广东轻纺城的身边,有一所书声朗朗、生机盎然的学校,这就是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樵北初级中学。

  樵北中学始建于1994年,建校时10个教学班,学生550多人,招收的是崇南、崇北、大岸三个村居学生。随着学校发展和镇教育布局调整,2006年,原樵岗中学并入樵北中学,招生范围扩大到9个村居,学校也随之新建了一幢60多间教室的教学大楼。走进樵北中学,便有一股蓬勃之气、书香之气、自然之气迎面扑来。学校占地面积104285.03平方米,建筑面积48240平方米。校园布局合理,绿化环境优美。有教学楼、科学楼、教师公寓楼、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共十幢。体育馆——宽敞大气,配置完善;艺术长廊——造型优美,环境优雅;运动场观礼台——气势宏伟,高瞻远瞩;图书室、阅览室、仪器室、实验室应有尽有,并广泛运用于教育教学之中。

  樵北中学现有教学班41个,在校学生1800余人,专任教师170人。学校推行的 “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探究为主线”的课堂改革符合课标精神,更符合中国学生核心素养标准;同时与“思维导图”结合运用在教学环节上,不但提高教学实效,而且使课堂更加充满灵动,让学生更加充满灵气!改革的是课堂,成长的是教师,受益的是学生,学校每年都向南海区重点高中输送300多名高才生。

  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作文教学先进单位”、 “佛山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南海区五四红旗团委”、“南海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南海区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建设优秀家长学校”、“南海区高效课堂示范校”、“西樵镇校本小课题研究先进单位”、“ 西樵镇优秀学生社团”等荣誉称号。目前学校已实现了第一个目标——“平安樵北中学”,正朝着“品质樵北中学”迈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樵北中学将秉承“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为教师的职业幸福铺路”的办学理念,乘上品质教育的巨轮,扬帆起航,开拓奋进,迈向学校教育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