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禁毒行动,从我做起——樵北中学驻校李警官宣讲禁毒知识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 分享至:

  樵北中学把毒品教育作为我校安全与稳定工作、学校德育和法制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提高学生的防毒、识毒、拒毒能力,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有效提高我校师生的禁毒意识。我校充分利用本校的禁毒基地优势,定期分年级、分班组织学生进行参观禁毒基地教育展览。

 

  611日我校法制驻校李警官和同学们一起参观学校禁毒室,并现场宣讲禁毒知识。李警官直观地为学生解说毒品组成成分、危害,通过剖析生动的案例来警示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最后还特别强调作为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危害。

  禁毒室一张张宣传介绍,一个个受毒品侵害导致家破人亡的血淋淋真实的案例,直击学生眼球,撞击学生心灵。参观完禁毒室后,学校适时组织学生写下心得体会。学生都能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并在心得体会中表达远离毒品的坚定决心。

 

  樵北中学一直重视开展“禁毒行动从我做起”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课、参观校禁毒基地、写征文、出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增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引导学生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开拓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实现人人受教,人人受益。